2020年1月賞櫻_南橫公路巡禮

大家最期待南橫~終於要開通了!
1月份也是賞梅泡茶、露營泡湯好時機~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陽光露營區歡迎大家!

 

 

 ☆☆【農曆年前南橫階段性開放至天池 封閉十年再迎榮景】☆☆

☆☆【大家最關心的預約登記的部分,經同仁查詢後,目前需等開放通行前,公路單位會公佈登記的官網喔】☆☆
(一)南橫公路在經過八八風災重創後,中斷了10年,在公路單位的努力下,預計最快明年2月前,將可通車到天池。目前工務段建置落石警告系統和車牌辨識系統,要掌握開放後車輛的大致動向,附近住戶店家,更是期待能再有遊客絡繹不絕的榮景。

中斷了10年的南橫,目前從高雄端,只能到達梅山口。經過公路單位的不斷努力,終於傳出最快在明年2月前,將開放通車到天池。

甲仙工務段保全隊長謝傳福表示:「以後裡面有電腦,行管處會看有沒有登記,這輛車有沒有登記,有登記匝門就會自動打開了。」

目前計畫的階段通車,因為天池並無停車場,路邊只能停放約100輛車,一開始只計畫每天開放100輛汽車,50輛機車進入。
民眾還得先在網路上登記,再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放行。雖然離全線通車,還有一大段距離,但對當地民眾來說,已經相當興奮,謝傳福便說:「修那麼久了,終於聽到要通到天池了,蠻高興的。」

尤其梅山口附近的店家,更是期待,過去遊客絡繹不絕的榮景再現,「遊客來的話,我們的生意就比較好了,我們也是已經期待好幾年了。」

封閉了十年,封閉路段的南橫公路上,只有公路養護單位的工程車,和施工團隊忙碌往來的身影,這條被稱為最美公路的南橫,承載了無數遊客的美好回憶,雖然只是階段通車,消息傳出早有許多人躍躍欲試,迫不急待的想造訪。

南橫公路第一階段開通,預計就在這130.3公里處的天池路段,10年的封閉,雖然只是往前挺進了25公里,但是這10年來負載了多少,工程人員的辛酸,和民眾的殷殷期盼。

回上一頁

陽光綠野沙灘車

上山下水我最猛
輪下走過一陣風
陽光綠野沙灘車
給您刺激感爆棚

焢土窯

回憶六零童年時
土塊堆起曾相似
帶兒體驗控土窯
溫馨快樂親子時